土狗蘸大酱

25年如果各位还在,那么会再见,没有完结的也会补上

【记忆碎片|9:00】刹那之间

上一棒:@糖盖 

下一棒:@33 

主办方:@Solitude孤单不孤独 


导语:虽万难千险而誓与共患,纵病苦荣华而誓与不弃!




  肖家大少爷肖战和王家的小少爷王一博从小便有娃娃亲,两家的大人也是看着对方的孩子宛如亲子,两个人相差六岁,所以在肖战成年之后两家的大人就计划在王一博成年那天为两人举行婚礼。


  只是还没等到王一博成年,因为一场意外,王一博的父母双双去世,肖战心疼王一博便和父母商议了一番带着王一博去了自己的私宅。


  年仅十七岁就父母双亡,这对于王一博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每天都过的浑浑噩噩的,肖战说什么就做什么,惹得肖战一阵心疼。


  在王一博十八岁生日那一天,肖战的父母为两人举报了一场婚礼,那天好多高官都来捧场,但是作为主角的王一博看着镜中的自己却是面如死灰。


  “啵啵,振作一点,今天是我们大喜的日子,不要哭丧着脸,叔叔和阿姨一定也不希望你一直沉浸在悲伤之中。”肖战从后面抱住王一博,然后满眼的宠溺。


  “战哥,我开心不起来怎么办,我想爸爸妈妈了…”肖战不说话还好,刚说完王一博的眼里就泛起了波光。


  “啵啵,笑一笑好不好,等会还有叔叔阿姨的朋友,我们要让他们知道你现在过得很好不要让那些爱你的人担心好吗?”


  “…好。”王一博沉默了一会揉了揉脸,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然后挽着肖战走了出去。


  望着相携而来的一对璧人,宾客纷纷给予祝福。


  自从父母离世,王一博每天都待在肖战的私宅好长时间都没有见过这么多的人了,不免有些紧张,一旁的肖战感受到了王一博的不安,悄悄用手拍了拍他的手以示安抚。


  


  


  “惟天地以辟万物,滋养于斯日,受其精月润其华,人以婚姻定其礼。三牢而食,合卺共饮,自礼行时连理成,比翼具。虽万难千险而誓与共患,纵病苦荣华而誓与不弃!”司仪不紧不慢的道出对新人美好的祝福,随后示意肖战王一博说誓词。


  “喜今日赤绳系定,珠联璧合。卜他年白头永偕,桂馥兰馨。此证。” 


  “礼同掌判,合二姓以嘉姻,诗咏宜家,敦百年之静好,此证。”


  两人望着彼此满眼的爱意,此时此刻王一博突然看到了自己的父母在冲他笑,他突然明白了过来不想在沉浸在悲伤之中,他想和肖战快快乐乐的过完每一天让在另一个世界的父母也能高兴。


  新婚之后肖战对王一博更是宠溺,每次出差都要带着王一博,这样的生活一下子就持续了三年。


  


  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肖战突然开始冷落王一博,每天都是很晚回家,就算偶尔回来的早也是一头就扎进了书房,每次王一博想要和他好好谈一谈的时候,肖战总是有理由推脱。


  这天王一博实在是忍不住了,将要去堂口的肖战强行堵在家中。


  “啵啵,你让开,我还有事。”


  “我不!你现在是厌倦我了吗?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淡,我要跟你一起去堂口!”王一博死死抓住肖战的手不放,一脸认真的看着他。


  “放手,我还有事,你能不能乖一点,我很累。”肖战略微有些无奈,看着王一博的眼神中染上了一丝反感。


  “如果是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可以直说,就是一封休书的事情!你现在给我一封休书,我们一拍两散!”


  “好,现在可以让我走了吗?”


  王一博怎么都没想到肖战会回答的这么干脆,顿时愣在了原地声音逐渐开始颤抖:“你…你是认真的吗?”


  “是你说要休书的,现在还是不满意?王一博,能不能成熟一点乖一点我真的很忙,如果你觉得无聊可以找别人聊天喝酒都可以,现在让开我要去堂口。”


  “…好…好…肖战你现在怎么会变成这样,你不要后悔!”


  说完,王一博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而肖战也只是看了一眼他离开的背影摇了摇头便赶往堂口。


  可是肖战并不知道也没有想到,这是他最后一次见王一博。


  那天江边站立着一个男人,神情悲伤的自言自语着:“爸爸妈妈你们可不可以接我一起生活啊,肖战哥哥不要我了,我没有地方可以去了,我想你们了啊…”


  还没有等过往的人反应过来,江边已经没有了男人的身影,行人也只是叹了口气,感叹了一声世事无常便离开了这里。


  等到肖战接到消息赶来时,入目的便是躺在地上了无生气的王一博,他有点不敢相信早上还站在自己面前赌气的人就这么一会功夫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


  “啵啵,你别吓我,是我错了我不该冷落你,不该认为你无理取闹,是我的错你原谅我醒醒好不好…”


  肖战抱着周身冰冷的王一博痛哭着,可是现在再悲痛又有什么用,斯人已逝便是再也回不来了。


  那天肖家大少爷抱着一个已经没有了生气的人在江边坐了一夜,第二天清晨江边多了一具尸体…


  


  


  “啵啵!”肖战满头是汗的从书房的沙发上坐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梦到王一博在自己的怀里消散了。


  看了看日历,今天是清理堂口垃圾的日子,回想起这两天对王一博的冷落,肖战觉得有点愧疚,但是也没有办法,他不能不管堂口,也只能待事情解决完再补偿。


  当他要出门时,却看到王一博堵在门口,肖战顿时觉得有点头疼。


  “啵啵,你让开,我还有事。”


  “我不!你现在是厌倦我了吗?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淡,我要跟你一起去堂口!”


  “放手,我还有事,你能不能乖一点,我很累。”肖战略微有些无奈。


  “如果是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可以直说,就是一封休书的事情!你现在给我一封休书,我们一拍两散!”


  “好,现在可以让我走了吗?”


  看着王一博涨红了的脸,肖战有点于心不忍但是时间紧急也没空和他过多的说什么,看着王一博离开的身影,肖战只是摇了摇头便来到了堂口。


  不知道怎么回事,肖战今天尤其的心慌,而且脑中一直有一个声音提醒自己去江边,他有点不明白为什么要去江边,但是在那个声音逐渐焦急起来时,肖战皱了皱眉跟随着内心的声音赶往江边。


  


  江边的微风带着一丝淡淡的鱼腥味,王一博现在江边回想着往日的种种,眼里满是痛苦,就在他要跳入江中时一个人将自己拦腰抱了起来。


  “啵啵,对不起,是我不对是我冷落了你,不要做傻事,原谅我,我这就将所有的工作都推掉,你不要离开我…”


  在看到要跳江的王一博时,肖战只觉得一股冷气从脚底泛起来直冲天灵盖,直到将人抱在自己怀里才松了一口气。


  “战哥,你都不要我了,为什么要救我啊!”


  “啵啵,我错了,没有不要你,我们回家,是我的错,我带你回家好不好?”


  “真的吗?”


  “是真的,以后我去忙的时候一定带着你,再也不会冷落你了,我们回家吧…”


  “…好…回家…”



  


  

  从那天开始,肖战每天都和王一博形影不离,一直到两个人再也走不动了,肖战都很是庆幸自己那天去了江边。


  但是肖战同样好奇自己脑海中的声音到底是怎么回事,当他看着身边同样白发苍苍的王一博,顿时觉得就算忘记了什么也没有关系,爱人在身旁还有什么重要的呢…




叮~

大家不要白嫖呀,给点动力呀

  

评论(21)

热度(1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