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狗蘸大酱【复活版】

等风归故里也是我想怎么称呼随便依旧是爱你们的狗子!
感谢支持!会更加努力!
家中有一娇妻~

【琪花瑶草|10:31】彼岸花开见故人

主办方@战山羡忘联文活动总部 

上一棒@羡忘是真的 

下一棒@葬 

选中花卉:彼岸花




        彼岸花,忘情断念,黄泉归去,不复往惜,情殇已逝,镜花水月,绝迹红尘魂入幽冥,殷红,妖艳,如血似火。


        拔一曲心弦,对月畅饮,一壶清酒,醉三分怡然自醒。莫不语,心伤与谁诉?


        十三年了,魏无羡走火入魔导致身死至现在已经十三年了,在这十三年里,蓝忘机四处奔走有邪祟的地方必定有那抹白色的身影,久而久之含光君也便成为了众人口中的逢乱必出。


        魏无羡走火入魔尸骨无存,蓝忘机痛苦万分,从前未曾有胆量承认自己的心意,直到知晓心上人死去,他才幡然悔悟认清自己的内心。


        可是斯人已去,他也只能无数遍告诉自己魏无羡并没有死去,他只是藏在某一个角落不愿意出来。


        十三年间的找寻,让蓝忘机渐渐的想要放弃自己的想法,只是他不知道的是,魏无羡的魂魄一直陪伴在他的身旁。


        蓝忘机再次来到乱葬岗,看着这满目的荒凉蓝忘机再一次唤出忘机琴想要问灵,可是不管问多少次都没有任何的用处。


        这偌大的乱葬岗,不要说问灵问出魏无羡了,就是一个邪祟一个魂魄都没有,但是蓝忘机并不想放弃,他总感觉魏无羡就在什么地方只是自己看不到罢了。


        在魏无羡濒临死亡前,他曾觉得自己可能也就这样了吧,但是他没有想到,他竟会是以一个魂魄的形态游荡在这世间。


        前三年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他被束缚在乱葬岗哪里都去不了,三年之后,某一天,他突然发现自己可以出乱葬岗了,便直奔云深不知处找寻蓝忘机。


        这十年来魏无羡一直以一个魂魄的样子跟在蓝忘机身边,很多次看着蓝忘机暗自伤神,他都很想过去抱抱他,可是作为一个魂魄,他碰不到蓝忘机,也不能让他知道自己的存在。


        就这样,跟着蓝忘机的这十年,魏无羡看到了蓝忘机很多自己不知道的样子,他也看清了蓝忘机有多爱自己,自己有多爱他。


        每次蓝忘机抚摸着依旧平淡没有回应的琴暗自伤神时,魏无羡便会悄悄走过去,靠在蓝忘机的肩膀上,仿佛这样就能安慰他似的。


        十年如一日,魏无羡也乐得自在,每次自言自语着调戏蓝忘机时,自然是得不到回应,就好像是以前听学时自己也如现在这般调戏着蓝忘机,也是这样得不到回应。


        这天,蓝忘机碰到一个江湖术士,这江湖术士见到蓝忘机时便将他拦下来,非要算一卦。


        “我说你个老家伙,就看着我家含光君老实好欺负就忽悠他。”眼瞅着蓝忘机被那江湖术士拉到摊子前,魏无羡在身后一脸恨铁不成钢:“哎,我说蓝湛,你好歹是世家公子里面的佼佼者,怎么能被这种江湖骗子骗到。”


        也就触碰不到蓝忘机,要不然魏无羡就要上手拽了。


        “这位公子,你还有执念未了啊,这情爱是天底下最难参透的感情,拔一曲心弦,对月畅饮,一壶清酒,醉三分怡然自醒。”那江湖术士捋着胡子,一脸高深莫测。


        “那此事可有解?”虽说自己也明白眼前这人只是一个江湖术士,可是蓝忘机不愿意放弃一丝一毫的机会。


        “这解法自然是有,只不过…这法子很难而且需要放弃一样东西。”


        “需要放弃什么东西!”


        “你的生命。”江湖术士拿出一张纸放在蓝忘机面前,纸上只写着一句话:东方极夜之地有一花名彼岸花,欲解情爱需丢弃生命。


        “哎哎哎,你这老骗子,怎么还教唆着别人去死呢!”看清纸条上的话,魏无羡有些抓狂了,紧接着看到蓝忘机一脸凝重的将那纸条叠起来放进衣袖,魏无羡简直想当场把蓝忘机的脑袋打开看看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


        “蓝湛!蓝忘机!你说说你犯什么病呢,那极夜之地是你该去的地方吗,还要搭上一条命…”


        还没等魏无羡唠叨完,蓝忘机便准备御剑,一看情况不对魏无羡赶紧扑过去抱住蓝忘机的腰,免得等会跟不上被甩下去。


        在魏无羡抱住蓝忘机的那一刻,蓝忘机好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样微微周了皱眉头,但是这种感觉转瞬即逝也只被当成是幻觉。


        等到飞稳了,魏无羡又开始叨叨起来:“你说说你这个小古板,这么些年怎么越来越傻了,我觉得吧就这样子挺好的,干什么非要搭上一条命呢。你说是不是啊,小古板?”


        “魏婴,等我。”


        蓝忘机的话让魏无羡瞬间安静了下来,盯着面前的人愣了片刻才苦笑道:“呵,真是执着啊,我怎么没有早一点看出来呢?”


        极夜之地顾名思义便是终年没有阳光,太阳不会在这个地方升起,而这里生长着一种能够起死回生的彼岸花。


        只是这彼岸花起死回生的是尸首完整之人,像魏无羡这样尸骨无存的想起死回生是怎么都不可能的,所以要想见到他只能由蓝忘机服下。


        彼岸花有剧毒,但是可以让人的灵魂不受控制,让人们见到自己最想见到的人。


        妖艳的红色花多在黑暗中随风飘荡,蓝忘机看着这一成片的彼岸花,脸上浮现出了一抹笑容。


        “魏婴,我马上就能见到你了…”说着,蓝忘机伸手采下一株。


        “哎,蓝湛,你不会是真的要吃吧。”看到蓝忘机毫不犹豫的就要将花放入口中,魏无羡那叫一个气啊。


        “魏婴,我想你了。”一语毕,蓝忘机没有一丝一毫停顿的便将花放入口中吞了下去。


        “蓝湛!你个傻子,存心寻死呢吗!”


        魏无羡越说越激动,最后直接气的转过身不想再看倒在地上的蓝忘机。


        过了好一会,魏无羡觉得有一丝不对一转头便看到了一袭白衣的蓝忘机一脸震惊的盯着自己。


        “魏婴…是你吗?”


        “是啊。”


        “我终于能见到你了,魏婴我…”


        “哎停,我先说,蓝湛,我好爱你!”


        “你说什么?”


        “我说蓝湛!我爱你!”


        “嗯,魏婴,我也爱你~”



END

评论(20)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