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狗蘸大酱【复活版】

等风归故里也是我想怎么称呼随便依旧是爱你们的狗子!
感谢支持!会更加努力!
家中有一娇妻~

【诸圣前夜|1:30】花落花开人可在


主办方:@战山羡忘联文活动总部 

上一棒:@釉柚呦 

下一棒:@懒癌症晚期的L(开学暂停) 



        蓝家二公子蓝湛自小便天资过人,深受长辈喜欢,蓝家大公子也是对这个弟弟百般爱护,可是在其他同辈以及其他世家公子哥眼里蓝湛显然是眼中钉肉中刺。


        也是不巧,蓝家二公子本是文武双全,但是在一次上山历练之时被本家同辈陷害掉落陷阱。


        也是因为这样,蓝家二公子武功尽失,在蓝家长辈眼里的地位一日不如一日,也只有蓝家大公子一如既往的爱护这弟弟。


        某一日,蓝家二公子的尸首被人发现在山下一棵桃树下。


        自此蓝家只有大公子,再无人提及蓝家那位曾经天资优人的二公子。


        …


        也不知道过了多少年,夷陵出现了一位妖道,这妖道虽然是江家家仆之子,确是和江家那公子和小姐关系极其和睦,也算是江家公子。


        这妖道自小便比同辈有天赋,也是天妒英才,因为一次意外,金丹失内力散,没有了金丹不能聚气,这妖道也是另辟蹊径利用斩杀的妖魔鬼怪的内力来为己所用。


        这天,妖道追寻着一只狐妖来到一棵桃树下,偶然间发现树下有一块小小的墓碑,看着这个墓碑妖道觉得有点不对劲,伸手一把就将墓碑拔了出来。


        在墓碑拔出来的那一瞬间一缕青烟过后,一个男子出现在妖道面前。


        “你…是何人?”那男子清冷的声音,仿佛是阳春八月突然而下的雪。


        “我吗?你突然出现的,应该是你先告诉我你是什么人。”


        “我是…蓝湛。”


        “你是百年前那蓝家人?不是已经覆灭了吗,你…看你这样子好像也是不知道。”妖道顿了顿,见蓝湛什么都不知道,也是感到了一阵惋惜。


        “覆灭…跟我早已没有关系,我已告知名姓,你是何人?”蓝湛依旧是冷冰冰的望着面前的男人。


        “不要这么严肃嘛,笑一个?”这话一出,见蓝湛脸又冷了几分,妖道才收起笑脸:“魏无羡魏婴,云…夷陵人士,现在我告诉你了,你是不是不用这么冷淡了?”


        “你拔了墓碑,你便是是主,我是仆。”这蓝湛也是个不会笑的,对着魏无羡行了一礼,然后表情依旧是如之前那般冷。


        “你…这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于是,魏无羡因为手欠拔了一块墓碑然后喜提一个鬼仆,这对于他这种妖道来说貌似是件好事,如果抛开蓝湛每天都监督他言行举止这一点来说。


        这种被监督的日子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长年邋里邋遢的生活都变得规律了起来。


        “蓝湛,你看看我!”这天魏无羡把头发半披着,照着蓝湛的样子拿发带竖了起来。


        正在棒魏无羡补衣服的蓝湛抬头看了一眼,然后不由自主的伸手抚了抚魏无羡的头发。


        “…好看。”不懂得怎么去夸人的蓝湛想了半天才吐出两个字。


        “蓝湛,你就不能多夸两句吗?而且,我这样子可是照着你弄的,你这是不是在变相夸自己?”魏无羡笑着挑起蓝湛的下巴,越凑越近,然后乘着蓝湛愣神的时候轻轻吻了下蓝湛的薄唇。


        “…你…这是在干什么?”被这么一搞,蓝湛的耳根一下子就红了起来。


        “你未婚我未娶,孤男寡男同处一室,正好凑成一对了不是,你说呢…”然后魏无羡凑到蓝湛耳边,轻说到:“…小媳妇~”


        “你!不知廉耻!”说罢,蓝湛起身扔下衣服就走出了门,任由身后的魏无羡怎么叫都不理会。


        “哎!真是个小古板,也太不解风情了些。”说着魏无羡扯下发带将头发重新竖了起来,然后拿起被蓝湛补好的衣服,笑着哼起了小曲。


        本来以为蓝湛就是害羞才跑出去的,过一会就会回来,但是魏无羡一直等到晚上都不见那抹熟悉的身影。


        这夷陵鬼怪妖魔颇多,魏无羡担心蓝湛出事,赶紧翻出那快墓碑,只见墓碑之上裂痕丛生。


        见此,魏无羡惊慌失措的向外跑去,凭借着和蓝湛的感应来到最初和他遇见的那颗桃树下。


        蓝湛被绑在树上,整个人看起来毫无生气,魏无羡也顾不得多想,上前就要把蓝湛救下来。


        可是还没等魏无羡靠近蓝湛,一只妖狐就从树上跳下来挡住了魏无羡。


        “魏道长,好久不见啊。”那妖狐幻化成一个妙龄女子,笑看着魏无羡。


        “你这狐狸,放开蓝湛!”感受到这狐狸的气息,魏无羡才想起来这是之前自己追杀过的那只。


        那妖狐也没说什么,用手在蓝湛面前扫了一下,昏睡的蓝湛便醒了过来。


        “魏婴,你走,不用管我。”醒来后的蓝湛一看见魏无羡,就开始挣扎,可是绑着自己的绳子怎么都挣脱不开。


        “魏道长,选一下吧,你们只能生一个,你要怎么选呢?”

        

        “把蓝湛放了!”


        “魏道长,我看你是听不懂,我刚才说的是你们两个只能活一个,你看到底是谁活呢?”妖狐一点都不慌张,笑着用手附上蓝湛的脸。


        “别碰他,你放了他,要我怎么你直说!”


        “你要是让他活的话,那就你去死吧。”


        “好,你把他放了。”说着,魏无羡用手中的剑对准自己。


        “魏婴!不可!”这下蓝湛也是慌神了,在魏无羡的剑要刺下去的时候,蓝湛狠狠的将手划在了树上,顿时一道疤痕出现在魏无羡手腕上。


        感受到手腕处的疼痛,魏无羡睁大了眼睛,他知道这是蓝湛和自己解除了契约,而这鬼仆主动解除契约的代价就是爆体而亡。


        “魏婴,不可用剑指着自己…”


        一语毕,还没等魏无羡回过神,蓝湛便已是烟消云散。


        这一变故让魏无羡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一剑刺穿妖狐,捧着掉落在桃树下的那块随身玉佩,一滴泪不知不觉落在了上面。


        洛阳牟颖郊外葬一骷髅,梦一人来谢云:我本强寇,为同辈见害。感公掩藏,愿阴护公。若有急,但呼赤丁子,即至矣。后数有应验。


        鬼仆若死,便是灰飞烟灭。


        花落花开,再不见故人。


(完)

评论(25)

热度(2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